古埃及掌管爬墙的神

星与海

*完全私设

*摸鱼产物,不知道有无后续





其实现在想起来,夏天似乎不是太久以前的事。响晴的下午,空气中浮动的热浪,冰啤酒和盐水冰棍,并不是太过陌生的意象。


那时候我刚到S城。夏季特有的倦怠裹挟着整个城市,道路空阔,阳光刺眼,只是空气中偶尔会掀来一阵盐味的海风,我才知道这里临着海。彼时我带着全副身家,拖着书箱累得喘不过气,只好扶着路灯柱休息。我摸了摸口袋,发现攒了好些日子的存款在辗转中已经不剩多少,于是我突然地意识到自己无处可去了。


或许这很不合时宜,但我的确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在一条空落落的街道上,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孤独。过往有类似的感受时,我会选择诉诸群星——遗憾的是,当时是刺眼的白昼。于是我感到很窘迫,甚至于到了手足无措的境地。


这时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凉气。我下意识地回过头,看到一家老二手书店的玻璃门给人推开。那人一头银灰色的头发,嘴角噙着一抹笑意,手里拿着两本遍布尘埃的老书,视线看向我。


我站在那里看着他,他也看着我,此时我才发现,他有一双海一般的眼眸,深邃而平静,仿佛一面镜子一般,倒映出困窘的我。



我又醒了过来。在卡森德拉无星的夜晚,并不太容易感知到群星的指引,我只能梦到往事。只是这么一醒就不太容易睡着了,我就坐起身。薄荷和罗宾睡在床的另一头,一个谨小慎微地蜷在一起,一个大剌剌地摊开,让人想起外出郊游的高中男生。


只是当时高中男生的队伍还多了一人。那日我们在二手书店门口打了个照面,尴尬地寒暄了几句,算是初识了。他说他叫布鲁诺,刚刚租了个公寓打算开一间侦探事务所,现在还没有员工。我想着我也没出可去,我的身家也不过是一堆破旧的古书而已,就提出了去帮忙的请求。


布鲁诺看起来倒是挺意外,只是很快又恢复了笑意,说:我只能保证包吃包住,前几个月怕是没有工资的。


我赶快摇了摇手慷慨大方地回答,工资当然是留着建设事务所——有地方给我住着我就很满意了。


他看了我一眼问,你应该不是本地人?


我说不是,我哪里人都不是。我没有在哪里停留过很久,只是各处地跑,追寻着一些不属于当世当下的东西。


他耸了耸肩,没有问下去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 )

© 不能渡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