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埃及掌管爬墙的神

(以撒的结合)人间失格·三


又下雨了。


以撒看着窗外一片阴沉压抑的云,默默叹了口气。夏天的雨并不能带来清凉,只能是潮湿和更令人喘不过气的闷热。他合上手中的圣经,将笔一一收进笔袋里,再把书和笔袋胡乱塞进背包,安静地踏出一个人的自习室。不出意料的,参孙在外面等。


“你总是这么认真啊…”他挠挠头,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,“上次亚伯拉罕老师讲这些的时候我睡着了。”


以撒也回他一个微笑,“你要是不嫌弃的话,我可以帮你补上的。”


“不了,我今天还有点事情。”


以撒这才仔细打量了参孙。总是翘起来的粽色头发今天好好打理过,头上标志性的红色头巾倒是没有变,以及令人十分意外的正式着装。他记得平时参孙最常穿的衣服差不多就是背心加运动外套,外加方便活动的裤子和鞋,总之是运动系列的。这个人是校篮球队的精英,在球场上干脆利落而果断,然而平时却也大大咧咧,似乎有种反差萌在里面。


这样的人在平时把自己收拾得正式而干净,不出所料是要去见一些特殊的人,不是面试官就是女朋友。


以撒的心情有些复杂,连这个傻萌傻萌的大个子都有女朋友了,自己还得接着啃狗粮,有些郁闷。郁闷归郁闷,他倒也发自内心祝贺他的朋友——这样善良温柔的人,一定也会遇到一个很相配的人才对。


“那你去忙吧,我晚上就不回宿舍了,我在书店里睡。”


“好!那拜拜!”


参孙倒是没有推辞,兴高采烈地一溜烟跑了。虽然以撒没有点破,但大家心里都心照不宣,没什么需要多作解释,毕竟是从开学就一直在一间宿舍里最好的兄弟。


也是以撒不多的朋友之一。


他看着噼里啪啦的雨,想了半天,脑海中一片混沌。他最好的朋友,他唯一的在学校有联系的朋友,也许会像那些已经不甚清晰的记忆一样溶化在时间的长河里,当然还有他的朋友的女朋友——尽管他们并没有见过面。


他想了又想,还是背起包走向教堂。


 

教堂的人不多。三三两两的祈祷者散落在长凳上,他们都屈膝念着圣经,祈祷上帝听见他们的烦恼。唱诗班在神坛一旁安静地唱着意大利语的歌谣,声音的气息弱得如同天堂飘来的声响。白色的光穿透彩色玻璃窗,被分割成一块又一块,被染成了不同的颜色,接连映在教堂的地上。


以撒照旧选了个角落位,在包里翻找圣经和十字架,等待今日的红酒和面包。圣经很好找,然而十字架并不。他在包里摸着,不经意地抬起头。


眼前却忽然出现了一个金色的身影。金发,淡金色的长袍,手里捧着的圣经和脖颈上的十字架。非常清晰了,是一位女牧师,约是来主持今日的圣餐礼。然而以撒眯着眼睛仔细看,却看到一抹红色,如同蝴蝶随着牧师的金发晃动上下飞舞,十分惹眼。


这是玛吉。


以撒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吊起来了,话说我以前来这里怎么没撞上过她?还是说她刻意避免在公众面前出现?但也没有理由,因为一切神职人员男女皆可担当。


唱诗班领唱的姑娘似乎蹙了蹙眉,突然闭口不唱了。她一停下,整个唱诗班也跟着停下,教堂里变得像死一样寂静。原本在祷告的几个信徒闻状也停下祈祷,望向神坛。


评论
热度 ( 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能渡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